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学勇书记到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0-02-24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李学勇书记于201021日到监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关于2009年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李书记对中心2009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中心2010年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李书记在看望了中心全体同志并听取了班子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2009年新单位组建有序,形成了精干的队伍,班子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心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起步良好。配合部里司局工作开展有成效,既支持了条财司的工作,也锻炼了队伍。
他认为2010年监管中心对工作的定位准确,思路清晰,重点任务和部署明确。他指出: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部科技工作的中心展开。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刘延东国务委员对科技部工作定位的“规划、政策、重大、监督”几项任务。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工作要认真研究市场条件下的新特点、新问题,尽快建立起新的监管服务模式,形成对科技经费的全程化监管体系。中心提出2010年要以落实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科技经费监管制度;加强科技经费监督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配合条财司积极推动科技经费监管水平的不断提高是很正确的。
李书记强调要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一是大胆创新思想,加强调研,听取各方面诉求;二是探索科学方法,不能简单用一个办法进行监管工作。必须把服务和监管有机结合;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和文化建设。班子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通过实践活动,创造交流机会,把岗位锻炼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提高队伍素质;要重视中心的文化建设,提倡团结、奋进、一丝不苟、深入基层、科学办事、朴素节俭等作风;四是要进一步把廉政建设搞好,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八不准和各项规定执行,做实抓好廉政建设。
部条财司王伟中司长、办公厅李桂华副主任陪同李书记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