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日期:2022-11-02    来源:审计预警处     作者:周子杰

10月17日下午,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围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小组”)成员共计16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前,全体青年小组成员都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习交流活动中,青年小组组长首先结合学习谈自己的认识与理解。在交流分享环节,每位青年小组成员都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情况谈了体会与思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全面回顾、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备受鼓舞、精神振奋。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为新时代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政治任务,用心学习、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工作目标聚焦在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