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解鑫司长一行到监管中心交流研讨工作

日期:2021-03-09    来源:政策研究处     作者:倪娜

202132日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以下简称“资管司”)解鑫司长带队、利斌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处长一行8人到监管中心交流研讨工作。监管中心主任吴学梯、副主任孙晓芸、郑健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资管司及监管中心各处处长分别介绍了近年来,2020两个单位协同推进相关工作情况。解鑫司长指出,资管司在推进科技资源配置与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改革中,得到了监管中心大力支持,特别是相关项目资金配置和风险分析、科技资金管理政策研究等多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单位要深化联动和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加强科技投入与经费管理监督等前瞻性研究储备,发挥监管中心在科技计划监督管理工作中相对独立以及紧密服务科研一线的优势,主动发现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制度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为构建符合科研规律、“接地气”的管理制度提供支撑。

吴学梯主任表示,监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并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认真研究科技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配合资管司深化科技资源配置与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改革共同为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目标的实现提供政策和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