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集体学习交流

日期:2021-01-08    来源:审计预警处     作者:徐凯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科技部机关党委《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建设,培育“积极向上、热爱阅读、努力践行”的青年干部群体。12月24日,监管中心举办了“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主持,孙晓芸副主任、郑健副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及40岁以下青年干部等30余人参加。

 

会上,吴学梯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向中心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中心青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读懂学透,并对经费监管服务和科研诚信等相关业务学习时刻不放松,在求实、求细、求深上多下功夫。三是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勤于动手,善于动脑,努力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代优秀科技管理干部。

 

随后,董齐光、杨惠、梁天宇、王子轩、倪娜等5名青年代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在发言中,董齐光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指示精神,围绕“极不平凡”“五个根本”“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杨惠介绍了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的32名奋战在各领域的“最美公务员”相关先进事迹,表示要以学习“最美公务员”为契机,从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中汲取能量,为推动科技经费监管、科研诚信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梁天宇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谈到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要求,逐一对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子轩谈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新时期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引,作为一名科技部青年干部,应紧紧围绕“四抓”要求,发挥自己专业优势,从科技经费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的角度,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倪娜发言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同志的先进事迹,于海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守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作为共产党员,要像他一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这样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同时,会议还听取了“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青年干部关于中心领导班子和青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吴学梯书记强调,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部党组、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最新要求。2020年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带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监管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青年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强化“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痕迹化建设,重点抓好青年理论学习任务落实,为中心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