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开展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活动

日期:2020-10-19    来源:审计预警处     作者:赵若怡

加强职工交流,丰富职工生活,带领职工了解气象知识,感受气象魅力9月10日,经费监管中心工会组织干部参观气象科技展,中心孙晓芸副主任等参加活动。

中国气象科技展厅位于中国气象局气象科技大楼一层,通过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四个部分,展示气象科技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示“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展示气象人的科学和奉献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气象大数据实时监测预警系统,感受到“智慧气象,科学避险”的智慧,观摩了综合立体沙盘秀和幻影成像互动大屏等高科技气象手段了解了中华民族走过的大气探秘之路。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气象科技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切感受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生活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气象人的科学和奉献精神,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科技强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