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一行莅临中心交流

日期:2020-06-05    来源:监督与诚信处     作者:曾经华、李伟

2020年5月22日,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一行到访监管中心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并受邀在“监管课堂”上做专题讲座。监管中心吴学梯主任、孙晓芸副主任出席,郑健副主任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专题讲座中,王鹏达总经理以“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为题,围绕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的发展历程、建设内容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机遇和新使命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中国电科集团顺应新形势成立中国电科云公司的有关背景和公司成立以来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成果,并介绍了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在科技经费监管、科研诚信治理方面的应用前景。

 

在工作研讨交流会上,监管中心主任吴学梯介绍了中心在科技经费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上有关情况,分享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为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将在财务风险防范、预警监测机制和科研诚信治理变革上的主要举措。双方深入探讨了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科研诚信治理等方面的应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