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期经费监管讲坛

日期:2019-05-08    来源:业务三处     作者:范卓慧

为加强中心同志的内部学习和交流,2019年4月30日,监管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期经费监管讲坛。业务三处金小娟副处长围绕2018年国家科技计划经费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金小娟副处长结合《国家科技计划经费运行情况监测分析报告(2018)》介绍了开展经费运行监测工作的背景和目的以及转型后的工作模式,系统讲解了指标设计的原则、监测指标体系等,结合数据展示了2018年国家科技计划经费配置、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监测结果。报告内容紧贴国家科技计划经费运行情况,着重分析了经费投入、经费配置、经费管理和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特点、变化趋势、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并结合上述情况提出了加强科技经费管理监督有关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举办本次讲坛,中心同志加深了对监测分析工作的了解,丰富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水平,促进了沟通交流,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国家科技计划经费运行监测分析工作进行了探讨,为更好地服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