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19-04-28    来源:综合处     作者:翟妍
           
参加联学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019年4月25日,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计量院昌平实验基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提升科研创新服务能力”主题联学活动,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副司长雷奋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以及两家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联学活动。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联学人员观看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质量强国”宣传片,回顾了钟林、鞠抗捷、王大珩等老一辈杰出科学家为中国计量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了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科教兴国、勇攀高峰的理想追求。

雷奋强副司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央财政科技稳定持续经费投入以及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不断优化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改善实验环境、培养人才队伍、提高项目质量、丰富科研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方向院长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量科技重要论述的体会,介绍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创新成果、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

联学人员还就计量科技发展,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政策落实和执行中的问题,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科研财务助理制度落实结余经费使用和课题合作单位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大扭矩实验室

期间,监管中心联学人员还参观学习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重力加速度、时间频率基准、声学消声、大扭矩等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科研活动的规律和特点,为制定更加切实有效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政策、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支撑科技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联学活动拓宽了党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形式新颖、务实有效。监管中心联学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和创新服务水平,更好地完成新时代科技经费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