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 团结奋进 勇做新时代改革创新的践行者

日期:2018-12-18    来源:综合处     作者:翟妍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零距离感受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璀璨成果,1214日下午,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带队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张若松处长陪同,并详细介绍了科技园区发展现状及参展企业相关情况。

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新路子,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时代新征程 中关村再起航”为主题,通过创新发展历程、创新创业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以及企业风采等块,集中展示了中关村示范区170多家企业的340余项最新创新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众多趣味性与实用性兼具的科技成果吸引同志们驻足观看与互动体验,同志们不时拍照并向讲解员认真了解参展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情况,感慨这些科技成果将给未来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高水平“双创”成绩斐然,更加深刻认识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同时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并备受鼓舞。同志们均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鼓起“闯”的勇气,树立“创”的自觉,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坚持不停顿、不止步,奋力推动科技经费监管事业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