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赴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调研

日期:2011-12-14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一行9人于129下午来到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联学调研活动。

 座谈会由院副院长康立军同志主持。赵学社院长就历史沿革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同志进行了介绍。经济与信息分院软件所徐晓东所长介绍了相关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提供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的情况。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刘东金同志介绍了国家科技经费监管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与会同志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宋德正同志代表中心对院对开展此次主题联学调研活动的重视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说,加强科研单位与科技管理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和经验交流是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更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通过调研有助于中心党员干部更好的了解科研院所一线工作情况,中心应做好对科技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监管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科院科技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煤化油”研究实验室、矿用支护产品检测实验室等国家煤化工领域、节能环保领域及煤矿安全技术领域等实验室,了解了科院的研究概况和相关研究成果,增对煤科院为国家煤炭工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的了解。

 本次主题联学调研活动对于提升经费监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调研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中心“主动服务、服务前移”的工作理念和业务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