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联学党日活动

日期:2011-09-27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联合开展主题联学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通知》要求,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21人于926日来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联学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座谈会由环科院副院长柴发合同志主持。

在环科院科技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参观了环科院土壤研究实验室、水生生物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区域生态过程与功能评估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详细地了解了环科院的研究概况和研究成果,增进了对生态环境及其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等方面的了解。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环境问题与人类的生活发展息息相关,保护环境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座谈会上,环科院孟伟院长就环科院总体工作情况和今年党委工作任务向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介绍。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房汉廷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心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随后,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环科院优秀党支部代表分别就201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宋德正同志代表中心对环科院党委对开展此次联学党日活动的重视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号召中心全体人员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做好经费监管工作,首先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通过此次联学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能够帮助中心党员干部更好的了解基层一线情况,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提供服务。他强调,监管不是目的,中心应做好对科技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监管,更好地为科技发展服务。

本次主题联学党日活动对于提升经费监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认识,加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了解,明确了中心未来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业务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中心党支部关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在中心党组织领导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把经费监管中心建设成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优秀团队,努力成为学习型与研究型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综合处倪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