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

日期:2022-03-30    来源:监测评价处     作者:董齐光

为贯彻落实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监管中心党支部工作安排,3月23日下午,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同志,纪检委员、副主任孙晓芸同志及“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学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晓芸纪检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心6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与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对年轻干部成长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自己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将科技经费监管、科研诚信建设、服务科研一线等作为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学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年轻干部要牢记自己既是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也是科技监管机构青年干部的“双重身份”,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重要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自我检视,查找自身不足与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补齐短板,做到打铁自身硬。结合中心工作和年轻干部状况,吴学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注重从小事小节做起,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科技、经费管理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四是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勇挑科技经费监管实务急难工作重担,锤炼过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