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21    来源:综合处     作者:刘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根据科技部印发有关文件的要求,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及其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更好为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学梯书记强调,《决议》是党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思路举措,真抓实干、做出成效,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支撑,以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