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06-03    来源:监测与评价处     作者:李宝智

2020年5月28日,中心党支部按照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暨2020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同志主持。

在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吴学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度科学技术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任务分工》等文件。

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永葆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意义非凡,中心作为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确保党建工作方向正确。全面从严治党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源泉,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常抓不懈。

在总结讲话时,吴学梯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件内容丰富,中心党支部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继续梳理完善中心党建制度,确保有关要求在中心得到细化落实。吴学梯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有关内容自学,并不断提升制度遵从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本次学习活动是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党支部还将开展支部党员线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选读廉洁书籍、以案明纪示警、反腐倡廉问卷调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