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7-07-07    来源:综合处     作者:王克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要求,监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近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刘东金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的评论文章。会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之黄大年先进事迹》。

大家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荡人心。黄大年同志以身许国、无怨无悔,用毕生奋斗回答了人生的价值坐标应如何定位,标明了人生的道路方向该怎样把握,在产生强烈心灵震撼的同时,更带来深刻的思想启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经费监管事业之中,融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之中。

刘东金副书记在学习中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更好的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支部 王克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