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余华荣局长为经费监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日期:2010-12-20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特邀请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余华荣局长的廉政党课内容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以及新形势下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要求。余局长通过鲜活的实例和翔实的数据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余华荣局长特别结合近期开展的科技经费监管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和经费分配使用过程中的监督检查,从制度、措施、结果评估角度建立长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机制,确保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保证经费的合法、合规、合理使用。最后,余局长还与党员同志现场互动,针对如何提高制度执行力,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宋德正同志主持了会议。他说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监管中心将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全体党员同志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思想切实贯彻在科技监管服务工作当中,不辜负部党组、部领导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