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3-11-14    来源:综合处     作者:张杨


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3日,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内容。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德正主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德正传达了部党组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并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沟通。中心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快速向前发展。全会集中部署了十五个方面的改革措施,这些措施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科学化、法制化进程,体现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意识。我单位工作应按照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在深入系统地分析国内外科研经费监管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和监督的相关政策,建立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为完成党中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做好支撑服务。

宋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中心全体党员坚决拥护中央对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决定,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司法机关稳妥及时处理了案件,充分体现了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同时,薄熙来案件也是一个十分深刻的教训,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个重要的警示。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引以为戒。

房汉廷副主任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刘东金副主任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及通报科技部关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的意见要求。中心要认真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部督导五组审阅定稿后,将按有关要求在会前和会后两次召开党员大会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杨通报了科技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事干部工作通气会有关内容。支部纪检委员邵世才通报《中央国家机关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学习贯彻好中央精神,培育廉洁从政的价值观念,努力成为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上正的优秀共产党员。

(综合处 张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