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2013-06-04    来源:综合处     作者:张杨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为深入开展以“认真贯彻八项规定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德正同志于5月28日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宋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历代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按照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宋书记强调,中心全体在编职工均为中共党员,更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确保清正清明清廉。

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中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宋书记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中心党支部已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印发了《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我们要继续做好对照检查,切实做到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务求取得实效。 

首先从中心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一级带一级,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完善和落实中心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制定配套的监督检查办法,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中心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持开展文明处室创建活动,注重发挥党员小组的作用。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讲的“打铁还要自身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要按照中央部署坚持和完善反腐败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好审计监督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职工在开展经费监管服务工作中要审慎对待自身的监督权限,不得从中谋取私权私利。

本次廉政党课紧紧围绕“认真贯彻八项规定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使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成为中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综合处张杨  供稿)